你有錢嗎?你以後會有錢嗎?
認清你內心的金錢藍圖,修改你的思惟,就能擁有富裕而自由的人生。

『假如你能像有錢人一樣思考,像有錢人一樣行動,你,也能成為有錢人。』這是在《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》的書中的一段話。

測驗看看自己是否具備有錢人的特質?(此心理測驗由大塊文化提供,不在《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》的書中內容。)

•第1關< 拾金不昧 >如果在地上看到一枚壹圓硬幣,你會怎麼做?
a.撿起來放在口袋裡,但是懷疑這一塊錢能幹什麼。
b.撿起來,並且對上天帶來的幸運充滿感激。
c.視若無睹地走過去。

•第2關< 近朱者赤 >選出你大部分的朋友的財務狀態。
a.我大部分的朋友都比我窮。
b.我的朋友們財務狀態都跟我差不多。
c.我有錢的朋友還真不少。

•第3關< 飛來好運 >如果今天公司突然給了你一大筆出乎你意料的獎金,你會怎麼想?
a.這一切都是我應得的。
b.哇!真是天下掉下來的好運呀!
c.這可不能讓別人知道,免得遭人眼紅。

•第4關< 駱駝針眼 >關於財富與道德,你相信下面哪一種說法?
a.有錢人都是不道德的。
b.人要變得有錢才有機會去幫助更多的人。
c.有沒有錢與有沒有道德一點關係都沒有。

•第5關< 大言不慚 >你在電視上看到有錢人暢談賺錢之道,你有什麼感覺?
a.有錢人講的都是不切實際的外交辭令。
b.幹得好,你應該拿更多錢。
c.這些有錢的混蛋真討厭。

•第6關< 魚與熊掌 >你對於工作與玩樂的概念比較傾向下列何者?
a.工作與玩樂是不可兼得的,總得要先賺到溫飽,再想玩樂。
b.工作與玩樂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,但是偶而吃一小片熊掌無妨。
c.工作與玩樂可以兼得,這並非互相排斥的選向。

•第7關< 有朝一日 >說到金錢管理,你當下第一個想法是什麼?
a.等我有錢了,我就會開始管理錢。
b.不管有錢還是沒錢,我都要管理金錢。
c.管理金錢會限制我的自由,讓我的生活綁手綁腳。

<評分量表>
1.a=3 b=5 c=1
2.a=1 b=3 c=5
3.a=5 b=3 c=1
4.a=1 b=5 c=3
5.a=3 b=5 c=1
6.a=1 b=3 c=5
7.a=3 b=5 c=1



<心理測驗解析>
•28分以上 恭喜你!你擁有一個有錢人的腦袋。
你相信自己會成功,而且你也真的會成功。對你而言生活充滿了驚奇與喜悅,你不只享受到金錢帶來的各種快樂,而且精神也絕對不匱乏。

閱讀《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》可以讓你更去思索檢視自己的信念,並且了解更多的真正精神與物質富裕的人的核心思考。


•22分~27分 吃不飽餓不死是你的寫照。
雖然有時候看到有錢人會覺得略感羨慕,但總覺得那是別人的幸運。況且現在的生活雖不滿意,卻勉強可以接受,何必費心費力去冒險?

其實讓自己的財富更上一層樓絕非不道德,也沒有你想像中的困難,閱讀《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》稍稍調整一下你對金錢的概念,就可以讓你在金錢的運用上更加充裕。


•21分以下 哎呀!你的財務狀況該小心囉!
你每天工作努力得像條狗,卻總是左支右絀。你聽過「賺錢」這兩個字,卻從來沒有親眼見過。


雖然你嘴上嚷著想發財,但是你的思考模式出了問題。趕快打開《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》中的〈財富檔案〉,看看你的思考模式是不是跟有錢人想的都不一樣。


這個測驗主要是針對《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》而設計的
Annabellel的分數是21分以下
,好像還有點給它準喔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abelle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