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以來,Annabelle對手工藝品都很感興趣,雖然對美術沒什麼天份,但是還是很喜歡。

學生時代的社團都是以這類為主,像是中國結、織毛線、麵包花…等都曾學過,到現在的印章卡片,而最近又嘗試做陶土。
Q版的生肖和星座陶土相框,真的很不好做ㄝ!完成後,信心也都徹底被磨光了。
原本想把每做好一部份,在組合前都一一照起來,但工作室不准照相,所以只能看到成品囉!

先說這個臉形~要先搓圓形,再從中間搓出凹痕~上半部是額頭,下半部是臉蛋~這樣形容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想像的出來,因為已經包起來了,看不到原本的形狀,但是光做這4顆臉形就花了我2個小時,就知道不好做了~第一次的挫折感。

 
兔子~

這隻兔子的頭是老師包的,以下的三個是自己包的~

看看兔子的手,就和動物的一樣,看起來似乎都很簡單的做法,實際卻不然,一隻手至少得花我20分鐘,有時候完成了還兩隻手不一樣大,又得重來~再次的挫折感。

 
老虎~

包這個頭,不是只有我有挫折感,一起學的人都有同樣的感受,有時真想放棄算了,有時好不容易包好了,手不小心把它給壓扁,又得重來了。

而老虎尾巴的鬃毛,是要先搓成小水滴狀,然後在上面畫上紋路後,尾端還要給它轉一下,光是那個轉一下的功力和手勁,讓我的陶土都變硬了還無法做成(又一次挫敗),於是直接放棄請老師幫我完成,耳朵也是老師做的。

 
獅子座~

好不容易完成上面二隻生肖的手,都沒信心了,想說就來點簡單的,於是這二隻星座的手就用小水滴來代替囉!不一樣的感覺,一樣的可愛。


摩羯座~魚身羊角

羊角是老師做的,為什麼Annabelle自己不做ㄋ?我也想ㄚ!可是當我要它捲成一圈圈的,手動,陶土就跟著移動,根本就捲不起來ㄚ!

魚身是自己做的,不過有經過老師的修飾,漂亮多了~

 
雪人~

紅色的帽子和圍巾是老師做的,紫色是自己做的,帽子因為做不出那個皺摺感,就直接給它包上去就當交差了。

 
組合後的相框~

藍和白,雪人和雪花~這個構思來自於生平第一次看到雪的興奮~做個紀念啦。

 
這個是要送人的,目前還在家裡~



完成後,雖然不是很滿意,因為作品放在老師家,有不小心壓到、弄黑的,還有手作的不完美~是自己技術不好啦!但是還是蠻可愛的啦!(自我安慰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abelle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