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☆部落記事☆★
★2007.09.01參觀人氣到達5000囉~
☆2007.11.26第一次上PIXNET首頁~
★2007.12.04參觀人氣到達10000囉~
☆2008.09.04參觀人氣到達20000囉~
會選擇~聚,是因為sana的推薦;會來到~聚,是因為TIN的生日。

聚~它也是隸屬王品餐飲集團的一份子哦!

 

吃飽後已經天黑了,所以外觀無法拍的很清楚。

 

深咖啡色系的裝潢,讓餐廳整體的設計感覺蠻幽雅、大方的,搭配竹子吊簾和拉簾,讓用餐者可享有自已的空間。

 

火鍋沾醬~酸澄醬

由檸檬汁、澄汁、蘿蔔泥、蔥末和辣椒做成的日式沾醬,和之前習慣用的沙茶沾醬比起來,味道清淡多了,不過口感也蠻搭的啦!

 

開胃菜~服務生建議吃的時候由右至左

右邊那個看起來像香包的是泡菜,吃起來酸酸脆脆的。

中間的是干貝和山藥,山藥吃起來味道非常的淡,不合我的胃口,不過這樣的擺飾相當漂亮。

左邊的是冰釀甜心蛋(好像是這樣名詞吧!),這個我就非常的喜歡囉!蛋白整個呈現淡淡的黃色(那顏色算是黃色吧!),很入味;而蛋黃的部份,不會半生不熟的,軟軟滑滑的,真的是很讚喔!

這個開胃菜,如果是點《精緻昆布鍋套餐》的人可是吃不到的呦!

 

湯頭~北海道昆布湯

選用北海道日高昆布所煮出的湯頭,特色在於高貴的日高昆布,經過48小時的精心備料,湯頭特別清香甘醇,而且充滿了海洋的味道,自然甘甜,無論您搭配海鮮或各種肉類拼盤,都非常的合適。(此段轉貼自聚的網站)

聚~強調不添加任何人工味素,Annabelle在吃完後就有感覺到,因為一般有添加人工味素的東西,通常在吃完後都會覺得口渴,不斷的喝水,可是它的不會,Annabelle回到家後連一口水都沒喝說。

 

百匯時蔬~

非常漂亮的擺設,份量相當多,菜色也很豐富;如果是點《精緻昆布鍋套餐》的人份量就會少一點。

 

主餐~

我們點的有雪花牛肉、大麥豬肉、羊肉。
大家一致認為它的肉質柔軟滑嫩,口感一級棒ㄋㄟ!是上等貨哦!

 

綜合手工丸盤~

這是carol點的《精緻昆布鍋套餐》其中的一道,那黑黑的一團是墨魚丸子,而那個蘑菇底下其實另有玄機,因為蘑菇的下面藏有鮮肉漿哦~

 

梅子醋~建議小口的喝

原本不知道為何這樣建議,喝了一口才了解,因為它很酸,如果大口的喝很容易被嗆到,真的是很貼心喔!

酸酸的而且不會很甜,真的不賴,我們都很喜歡,原本想開口跟服務生問可不可以再來一杯,沒想到還沒說出口,服務生就主動說送我們一人一杯,真的《就感心》ㄋㄟ~

 

副食~昆布烏龍麵~這是Annabelle點的

它的沾醬是好像是叫芝麻醬,成份是花生醬、白芝麻和蔥花,建議沾一點點吃就可。

麵條QQ的是不錯,可是我不喜歡這沾醬,而且吃完會口渴,感覺酸澄醬可能比較好吧!個人覺得啦!


副食~北海道黃金稀飯~這是TIN和sana點的

在Annabelle和carol的副食上來後,遲遲沒看到TIN和sana點的黃金稀飯,還特地問服務生何時會送,是不是忘記了。

原來,這黃金稀飯是要用吃剩的湯底來做的,所以,點這道餐點的時候,記得盡量把湯底保持乾淨,不然,湯底是什麼顏色,煮出來的稀飯就是什麼顏色哦~

在還不知道這黃金稀飯是如何做成之前,大家一直在猜這〝黃金〞是什麼東西的代名詞???南瓜、地瓜都出現了,想說應該養生的吧!沒想到竟然是蛋,真是跌破大家的眼鏡。

 
服務生會主動來幫我們煮稀飯,也會問說要在現場煮還是煮好再端來,我們當然是要看他現場煮囉!

這飯是壽司米,而蛋汁是用雞蛋和鴨蛋一比一調合而成的。

完成後的黃金稀飯,粒粒飽滿,吸盡精華,Annabelle覺得吃這稀飯太營養了,會胖喔!

服務人員也會問要不要加蔥和海苔,我們都加了,也還好有加,因為我們都覺得鴨蛋有種味道,剛好蔥和海苔可以壓過那味道,不然可能不敢吃。

 

甜品~金字塔紅豆冰堡~這是Annabelle點的

加上煉乳後,口感更香濃,蠻好吃的,不過很甜就是了,光是吃那紅豆,就會讓人甜到心裡頭去了。

會點這道甜品是因為它的造型很特別,一開始還在想說要怎麼下手怎麼吃,不過,因為太甜所以沒吃完;因為冷氣太冷了所以沒吃完。

 

甜品~芒果冰沙~這是carol點的

忘了問好不好吃~

 

甜品~桂花綠豆饌(熱)~這是TIN的

裡頭有綠豆仁和桂圓,這個綠豆仁呢,咱們的TIN說看起來像飼料,而桂圓太補了怕長痘痘,而且超甜的,但是TIN吃了幾口後發現,服務生送錯了,她點的不是這個。

 

甜品~玫瑰銀耳釀(熱)~這是sana點的

非常的濃稠,還有淡淡的玫瑰香,賣相不錯,但是還是一個字~甜。



甜品~蘆薈菊花蜜(冷)

這才是TIN點的,之前送錯的算是撿到的,不過因為太甜,也沒人把它吃完。

看著TIN開心的吃了一口後,突然出現痛苦的表情,把口中的東西都吐出來,說~蘆薈好苦哦!我們都不信要TIN再吃一口看看,結果還是說苦~~真的很奇怪,蘆薈明明沒味道,怎麼會苦呢?Annabelle也吃了一口試試,真的沒任何滋味啊,TIN的味覺有問題哦!

96.09.13應TIN的要求加入了這張合照,原本不想放進來是因為有點暗,不過Annabelle有把照片用〝補光〞處理了一下,有亮了點,看起來會不會怪怪的呀!





聚~整体來說,除了甜品比較甜之外,其他的都蠻ok的;服務人員的態度很親切,貼心的介紹每道菜及吃法;不過有用餐時間的限制,可能是因為人多的關係吧!想要好好聚聚,哈啦一下的朋友們這點可能要考慮囉!



聚~北海道昆布鍋(台南長榮店):台南市長榮路三段131號
訂位專線:(06)238-0939
營業時間:AM11:30~PM11:30

其他分店:請到聚~北海道昆布鍋網站查看

創作者介紹

Annabelle's 純真年代

Annabelle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8)

發表留言
  • 牛奶
  • 抗議抗議抗議....
    為什麼沒帶我去這麼高檔貨的地方阿...
    我嚴重的抗議中...
    不過忘了..那天我上了中壢說..好可惜喔..不過這樣的餐點不知道我吃不吃的飽說..不然你們啃不下去的東東...就交給我吧...
  • 我們才要抗議呢?
    牛奶的時間都給了酒國英雄了~
    何時輪的到我們~
    >"<

    Annabelle64 於 2007/09/12 21:13 回覆

  • TIN
  • 好詳細的介紹唷!
    被妳這樣一介紹覺得很豐盛呢!
    照片也很清楚呀!不錯呢~
    下次再找更佳的美食囉!

    牛奶在抗議了說!ANNA說的好呀!
    通常酒國英雄都是擺第一的他還會想到我們嗎?哈哈~~
  • 因為照機快沒電了,一直很省的拍~
    沒有拍很多,也有幾張晃到了說~
    像是carol的日式芍粉和還有送的那盤丸子~
    下次的美食餐廳ㄚ~
    我對上次我們去新竹妳在途中介紹的那家很有興趣耶~
    討論一下吧~

    Annabelle64 於 2007/09/14 23:04 回覆

  • TIN
  • 喂~少了一張最美的照片吧!快唄~
  • 放上去囉!

    Annabelle64 於 2007/09/14 23:04 回覆

  • 懶骨頭
  • 這家店在四月去高雄時在城市光廊附近有看到~
    台中是也有分店啦!
    只是看到那貴森森的價格
    實在沒有走進去的勇氣
    不過看完妳的介紹
    似乎蠻值得的!

    另外
    我看到妳的留言囉!
    微笑護照我可以寄一本給妳^^
    這幾天就會寄出喔!
  • 現在有推出比較便宜的~精緻昆布鍋套餐~330元+10%服務費
    如果是點主廚嚴選套餐就真的貴森森啦!

    謝謝懶骨頭的割愛囉!
    ^__________^

    Annabelle64 於 2007/09/14 23:13 回覆

  • childishjulia
  • 那些甜點是不甜包換嗎?哈哈~
  • ㄚ知~
    可能是這位做甜點的師父口味偏甜吧~
    我就不喜歡這麼甜的東西~
    不過這程度的甜超合我老爸的口味說~

    Annabelle64 於 2007/09/14 23:35 回覆

  • TIN
  • 照片感覺好像原始的比較清澈耶!
    還是那天暗暗的看不出來呀!
  • carol常說~sony相機的螢幕會騙人,不準啦!
    也許有處理過也有關係吧~偶技術不好啦!
    原本想要再PO沒處理過的~
    不過懶得改了,將就點看吧~

    Annabelle64 於 2007/09/14 23:41 回覆

  • miqlin66
  • 感覺很豐盛耶~
    不知道多少錢一位厚~~

    秋天到了~
    又是吃火鍋的季節了~~好耶~~
    女王最愛火鍋了~~YA~
  • 就看女王點那一種囉!
    主廚嚴選套餐~有690元和790元二種
    北海道昆布鍋套餐~530元
    精緻昆布鍋套餐~330元~沒有開胃菜,百匯時蔬的量比較少,副食和甜品可任選的項目比較少,都只有二選一
    都需要另加10%服務費

    沒錯~火鍋的季節又來臨了

    Annabelle64 於 2007/09/14 23:55 回覆

  • 悄悄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