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實的小孩,要說的是姐姐的二女兒~怡薰。



為何會說她是個現實的小孩呢?

話說~

怡薰一出生就住在家裡,由老媽帶到七、八個月大才回家,我們都很庝她,特別是老爸,也喜歡捉弄她。

姐姐因為嫁的近,三不五時就會回家,小朋友也喜歡回外婆家,有時就順便洗澡兼吃飯囉!老爸會開玩笑的告訴怡薰說~要跟爸爸拿錢繳水費和飯錢,而她每次都回說不要。

有一次,姐姐帶小朋友回來,老爸要怡薰叫阿公,她就是不叫,不然就當作沒聽到,老爸就跟怡薰說~好ㄚ!都不叫我,以後妳不要給我回來吃飯了,看到妳來,阿公也要把門鎖起來不讓妳進來,而我這個ㄚ姨就趁機開玩笑地跟她說~以後回外婆家吃飯要叫阿嬤(飯是阿嬤在煮的),進門要叫阿公(戶長是阿公),過夜要叫ㄚ姨(她們都和我一起睡),知道嗎?怡薰點點頭表示知道,也似乎有記住了。

有時假日老爸加班,中午回家吃飯,剛好姐姐回來,怡薰在客廳吃飯,聽到阿公摩托車的聲音,車子還沒停好,在客廳裡就拚命的叫阿公;有時晚上回來吃飯,人到門口就開始阿嬤、阿公的叫,真的是有把ㄚ姨的話聽進去。

像上星期天去岡山吃飯,姐姐來接我時,怡薰看到老爸和老媽就不叫人了,因為她知道今天不在阿嬤家吃飯。

大家說現不現實ㄚ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abelle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