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跟自己說不要再為這種事生氣了,可是有時真的忍不住。

今天上班不到一小時,我又生氣了。

颱風過後,最辛苦的莫過於是清潔人員了,公司也不例外。

話說~~

剛上班就有點忙了,而且一直在接電話,直到小華打內線來問〝看門的〞有沒有在樓上,有人要找她。

我回說沒有,用廣播的好了,就在我廣播了之後(不知道有沒有人感覺得出來我廣播的聲調有點不悅),

我的主管和坐我對面的說~〝看門的〞在外面幫忙打掃(理所當然的回答),

一把無名火瞬間升起,我很生氣的說~自己去幫別人做事,卻把自己份內的事(接電話)丟給我做,有這樣做事的嗎?

理所當然,完全不告知,就把電話轉到樓上來,換做是你不會生氣嗎?而且也不是第一次了。

雖說同事間互相幫忙是應該的,可是前提是要先做好自己份內的事啊!

常常自己份內的事都做不好,還非常熱心的幫其他同事的忙,幾乎來者不拒。

對什麼事都很熱衷,就是對自己的份內事不積極,常常要三番兩次的催促,不然就當做不知道,反正不知道就不用做了。

愛說話~不管是公事還是私事,把總機當成私人電話用,永遠學不會長話短說~就是〝愛替〞(請唸台語)。

時常找不到人~不管公事還是私事,總機的位子常不見人影,想到的時候才跟妳說要去哪裡。

常常接到內線說~怎麼又是妳,〝看門的〞呢?又不在?ㄚ知、長舌中是我慣用的回答。

自己的工作都己經超量了,還要三不五時的擔任總機~接電話、廣播、泡茶、煮咖啡。平均每天至少有1~2小時吧!(如果我不在位子上或外出,就辛苦sana了)

電腦桌和放電話的桌子,大約二步的距離,雖然很近,可是從椅子上起來接電話,有時才正準備坐下電話又來了,這樣的情況每天不下20次。煩~

有時候自己的工作堆積如山又有時效性,趕得要命,還要加班,又要不停的放下手邊正在進行的工作,這樣來來回回的接電話,能不火嗎?有時真想給她……

所以,常常告訴自己不要生氣,不值得也不會有任何改變。

不然,不爽的時候,電話響了就裝作沒聽到,管它的咧!

響久了,麻雀就會接了,麻雀連續接了幾次,就會廣播找人了。(這招我有用過喔!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abelle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